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开展“清理消防通道 防患于未然”活动
长安街道环路社区开展“清理消防通道 防患于未然”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4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萌萌
  • 字号: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它是迅速扑灭火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的重要前提,不能随便占用,必须时刻保持畅通。近日,长安街道环路社区联合桥南派出所、物业共同开展“清理消防通道 防患于未然”活动,打通生命通道,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走访排查中工作人员发现,小区楼道内存放着轮椅、花盆、大量纸壳箱、旧家具等物品,使得通道变得狭窄,对消防安全带来一定隐患。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确认物品归属,搬运堆积物、清扫地面,同时向辖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让居民们真正认识到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意义,自觉抵制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共同维护社区消防安全。

此次“地毯式”排查走访,把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不仅保障了消防通道畅通,也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辖区居民打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