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6次常委会会议
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6次常委会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2-01-19 09:5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18日,区委书记秦世海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6次常委会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燃气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佳木斯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佳木斯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佳木斯市第八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佳木斯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佳木斯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市委提出的各项战略目标和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及法检两院领导班子,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市“两会”胜利召开,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发展的重要原则和主要目标。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与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精神吃透、把形势看准、把方向把牢,切实把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向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区人大要结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要求,进一步转作风提质效,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利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把人大监督工作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区政协要按照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要求,积极协商议政,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与区委、区政府同向而行、同心发力、同频共振,为向阳区改革发展稳定增添正能量。各级各部门要从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中找重点、抓关键、补短板,对标落实、科学谋划,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全方位推进向阳区高品质现代化新型城区建设,着力打造活力向阳、数字向阳、创新向阳、时尚向阳、共享向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精心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通过巩固扩大“走办提”活动成果,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区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为求真务实办好向阳区事情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和部署,针对当前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的疫情防控形势,要再认识、再安排、再部署,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确保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力量不减弱,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再从严、再从细、再从实,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对人员排查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冷链物流管理、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举措再对标规范落实,加大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领域、全流程工作措施落实力度,以最坚决、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全面系统提高工作质量。要再提升、再培训、再演练,立足于防大疫、打大仗、打硬仗,组织多轮次、多层级、多维度常态化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以“演”筑防、以“练”备战,扎实做好常态化应急演练工作,健全响应机制,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高效运转,全面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站位和问题导向,深刻吸取各地安全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严密防范各类事故。要摸清底数、科学研判风险,摸清居民、商户、管线等燃气领域及各供热企业、各类锅炉及特种设备的安全现状,扎实推进燃气、危化品安全集中治理,有针对性的制定落实有效的整治管控措施。要对现有燃气、供热锅炉、危化品领域隐患问题组织一次全面梳理,严格落实隐患检查、整改、验收、销号“全链条”责任。开展燃气安全常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及安全防护等常识。各部门要强化应急准备、提升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操作性,确保能够迅速反应、高效处置。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等内容。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