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我是下沉干部 一线就是我的位置
我是下沉干部 一线就是我的位置
  • 来源:建设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02 12: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党在一线防疫中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增强中高风险小区防疫工作力量,现任命杨鹏同志为九洲社区美丽家园卡点第一书记。请在收到本通知后,立即就任,积极履行第一书记职责。”这是一份到向阳区委组织部的任命通知。

 

  接到通知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杨鹏带领下沉干部迅速来到建设街道九洲社区报到,并第一时间在美丽家园小区开展居民底数摸排,保障核酸采集率,同时严控人员流动;他勇于担责,主动联系药店,解决居民慢性病药物问题,并保障了居民鸡蛋、粮、油等温饱物资供应;他传递爱心,将自己的牛奶、面包送给物资短缺的家庭;常常为群众解决供热和用水问题多方沟通联系至深夜,保障了居民用水和取暖;他积极乐观,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心理辅导工作,为一线干部加油鼓劲。凭借着这股认真负责的劲头,短短几天就给周边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凌晨时分,他还会在微信工作群内反馈和部署最新的任务消息。别人问他为什么这样加班加点努力工作,他笑着回答:“关键时刻必须充分展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决定要做了,就要坚持到最后。”在10月18日轮岗离别之际,他受到全体居民的赞美和表扬,并得到了领导的肯定。

 

  目前,建设街道已有数千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到小区的防控、核酸检测采样、环境消杀、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中。他们的下沉不但减轻了基层的防疫工作压力,也给基层社区居民群众防控疫情增加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