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良知社区中央公园家榆园小区防疫纪实
桥南街道良知社区中央公园家榆园小区防疫纪实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07 14: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桥南街道良知社区中央公园家榆园立即组建防控点,市人大包保组长、市贸促会下沉干部、区下派党员干部、维稳警察等人员、良知社区干部立即到岗,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是防疫前沿的指挥员、也是防控政策的宣传员、还是核酸检测的战斗员、更是保障民生的服务员、又是小区执勤的守门员。他们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为家榆园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付出努力,做出自己贡献。

图片

  既然做包保领导,就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张铁成作为包保组长,到岗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主动了解社区情况以及工作职责,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全面配合点长、社区主任、下沉干部和纪检督导员做好相关工作。在准确把握防疫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协调、特事特办,及时处理了多个秋收返乡人员、超市复工复产问题,为居民群众解决了急难问题。

图片

  下沉干部的心在群众身上。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会干部孟繁斌舍小家为大家,在父母因病需要照料的情况下,毅然奔赴防疫一线,坚守岗位十余天。市贸促会副会长李晨也在隔离期满后第一时间下沉到小区。两位市贸促会的下沉干部坚守岗位,身兼数职。牵头完善小区住户信息台账,积极参与保供物质的发送,协同社区和公安及时处理送病患就医等多个突发事件,完成小区南大门24小时值守,维持居民核酸检测、购买物质等多项工作。

  警察蓝化身防疫白。郊区森林公安局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抽调干警张志广、路元辉下沉到家榆园小区。两位民警舍小家为大家,为小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底线,昼夜坚守用实际行动章显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在小区维稳工作中第一时间协调将突发脑出血患者送医,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协调各方力量将危急产妇送往医院,使产妇得到及时治疗。

图片

  做好小区居民的主心骨。向阳区第五小学教师朱江紧急受命被任为家榆园小区点长。家榆园小区住户情况较多,疫情防控及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强度大、复杂程度高。朱江到岗后迅速完成高风险楼宇的单元门封闭等工作。白天,他与社区防疫人员巡视排查隔离设施和风险点,安抚群众烦躁情绪,组织保供物质的配送,宣传科学防疫等。夜晚,就睡在值守卡口的沙发上,还要随时随地接听各种电话信息,协调各种突发事项。居民静默期间有各种各样的需求,生活物质的配送、秋收返乡人员的管理、返岗人员的外出、病患外出就医、外来人员的隔离管理……,朱江事事都耐心地沟通协调各方力量为居民解决。

图片

  社区既是我工作岗位,也是我的家。良知社区书记、主任皮国欣,主动担当起更多的责任,在接到紧急通知后,她与爱人义无反顾地逆行出征,把年幼的女儿送到年迈的老人家中后,共同投入到战防控第一线,有老人和孩子的支持,是皮国欣和丈夫齐心抗疫的底气。她每日超长待机,接听、拨出电话无数个、处理微信工作无数条,手机常常用了不到半天就没电了。每当遇到居民不理解防疫工作,她都会带着微笑反复给大家做解释工作,一次又一次、一人又一人,嗓子越来越哑。慢慢地理解和配合的人越来越多,防疫工作也开展得越来越顺利。皮国欣说:面对疫情我们很弱小,面对责任我们很强大,不管接下来还要多么辛苦,我们愿拼尽全力,坚决打赢这场仗。 

 网格员韩梅每日核酸检测后,将小区800多户2100余人的数据进行资料统计、录入、汇总等工作,为了确保防疫排查无死角,她还化身为电话客服为群众服务,核实信息、回答问题咨询。她爱人孙斌也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良知社区志愿者,对防疫任务不挑不拣,每天开自家车4点多来回接送桦川医护到社区做核酸,安排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食宿……他说:成为当中的一员,更能感受一线抗疫人员的不容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各级下沉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小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服务,变的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工作热情、工作目标、担当精神,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接力赛中,家榆园小区的全体下沉干部职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