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青春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
青春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
  • 来源:西林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队在助老服务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西林街道延芳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0名志愿者开展“青春暖夕阳 关爱促和谐”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青年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早上7点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一会儿的功夫,数百个饺子就全部包好了。随后,志愿者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慰问品送到老人家中,大家与老人闲聊家常,询问老人需求,在聊天中还叮嘱老人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身体健康。李奶奶吃水饺时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好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了。”小小的饺子蕴含着浓浓的爱意,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敬老氛围和良好的社会风尚,更拉近了人与人间的关系,在街道中形成了尊老敬老、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

 

 随后志愿者又走访了辖区内老人,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询问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排忧解难,并嘱咐各位老人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积极参与社区的娱乐活动。此外,服务队还为老人们送去油、米、面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关爱老人,与爱同行。志愿者以青春力量传递着敬老爱老的社会责任,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引领文明良好的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