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坚守“环卫防线”,彰显“建设担当”
坚守“环卫防线”,彰显“建设担当”
  • 来源:建设街道
  • 发布时间:2022-11-14 15:3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建设街道办事处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按照工作职责,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保障方案,为了辖区的干净整洁、迎“疫”而行,积极应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建设保洁人员的双手守护一方洁净,稳扎稳打防疫情,努力为疫情防控筑牢环境卫生安全屏障。

 

 为保护一线工作人员作业安全,街道为在岗保洁员发放防护口罩、酒精、喷壶等防护物品,做好岗位安全防护。从垃圾收集到垃圾转运,从日常垃圾点位到封控、管控点位,环卫工人们不畏垃圾异味、不畏传染危险,全力保障广大市民拥有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城市环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环卫防线”。

 

  疫情期间,垃圾收集和清运是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工作中,垃圾清运人员身穿防护服,采用专人、专时、专车、方式,将医用垃圾集中清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对生活垃圾清运车辆进行不间断消杀、清洁,加大辖区内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全力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力保疫情期间垃圾清运工作正常进行。

 

  下一步,建设街道将持续深化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并按上级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巡查值守以及宣传发动工作,实现联防联控,以实际行动彰显环卫担当、贡献建设环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