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公示公告 >向阳区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河湖长制工作整改情况公示
向阳区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河湖长制工作整改情况公示
  • 来源: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11-14 15: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佳木斯市向阳区人民政府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124项问题整改,拟申请验收销号。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现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河长巡河排查工作流于形式。

二、整改目标:严格落实河长巡河排查机制保证河岸河道整洁

三、整改措施:1.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河长责任,加强河(湖)督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2.深入推进清四乱规范化常态化,认真梳理并全面掌握排查出的四乱问题,及时研究、部署、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3.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律、爱护河湖,鼓励公众监督举报河湖四乱问题,及时回应呼声,营造全社会保护河湖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4.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问题,不折不扣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区河湖长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制发工作方案,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及时调整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三级河湖长累计巡河256次,对巡河发现的问题,现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开展“护岸净水,共建生态河岸”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出动1800余人次,车辆机械80余台次,清运垃圾100余车组织公安、城管局、水务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累计清理外滩公园违规摆摊设点30余开展小微水体排查治理工作,确定小微水体44个,完成治理任务15个明确监督员6人和保洁员18人,树立公示牌25

五、公示时间:20221114日至20221125

六、受理部门:区水务局

七、受理电话:0454-8571743

八、受理地址:佳木斯市光复西路325

 

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向阳区水务局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佳木斯市向阳区水务局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