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城管局开展“廉润初心,清风向阳”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区城管局开展“廉润初心,清风向阳”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区城管局
  • 发布时间:2022-07-06 10: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共产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使命,近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廉润初心,清风向阳”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局中层干部赴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廉政教育活动以全体人员参观廉政文化墙开始。向阳区纪委监委廉洁文化墙围绕“廉”字,以廉洁格言警句等图画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突出“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的廉政宣传主题。区城管局全体中层干部认真观摩,同志们纷纷表示,“依托形式多样的内容勾画了一道亮丽的廉洁文化长廊,通过形象、直观、立体的廉洁文化展示,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廉政教育,真是一次特殊的体验”。

 

  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观看佳木斯市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时刻把法纪放在心上,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做到经得起诱惑与考验。

 

  在区纪委监委“以廉润初心,清风向阳”为题,为区城管局全体中层干部讲授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课上强调,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以“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要守住交往关,既要在大是大非上站稳立场,也不能在小事小节上失守沦陷;要守住生活关,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多在工作上出成绩,少在生活上讲享受。
   这场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深刻又“解渴”,必将激励城管执法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今后向阳区城管局将继续围绕“讲政治、重实干、作风好”的标准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对标对表中改进工作作风,在紧跟紧随中践行为民服务,立足城市管理与服务,为城市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