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拆除违建,助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拆除违建,助力老旧小区提质改造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2-08-03 17:4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汤宇
  • 字号:

为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推进辖区违法建筑拆除整治,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2022年5月起,长安街道志兴社区联合区城管局对辖区内德祥小区内违章建筑依法进行拆除。

德祥小区被纳入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之中。前期,为确保违建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志兴社区网格员孔令慧多次上门,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交流,反复做居民群众思想工作,了解居民的想法和意见,疏通违建房房主的抵触心理,宣传讲解老旧小区改造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社区安全隐患、创造优美环境的益处,取得了居民对拆除违建的理解和支持。5月下旬,德祥小区违建拆除工作终于启动,由于小区内有些道路狭窄,机械车辆无法开入,施工人员多方商议人工用工具对违建小棚进行拆除。最终小区共有10处小棚被全部拆除,并对拆违产生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对场地进行平整、恢复。

直至今日志兴社区旧改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接下来,志兴社区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小区乱搭乱建的排查整治,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实施,全面优化小区环境容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