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义诊进社区服务暖民心
建设街道义诊进社区服务暖民心
  • 来源:建设街道
  • 发布时间:2022-08-01 10: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28日上午,市卫健委、三江晚报社携手佳木斯骨科医院、佳木斯盛京胃肠病医院、北大荒集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开展“送医进社区”活动,16名医护人员到建设街道万力社区枫和万嘉小区,为辖区居民送来骨科、脑科、胃肠科、疼痛康复科、综合内科、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睡眠障碍等项目的义诊,前来问诊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

 

  万力社区网格员和市场局下沉党员干部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间距,给忘记戴口罩的居民提供口罩,并向前来问诊的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安全手册”、“青少年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图册。

 

  “上半身骨头疼是咋回事呢?”“双腿从去年冬天到现在疼了半年多,严重时走不了路?”“腿被撞坏了,现在都没办法正常行走”“睡眠不好已经有3年多了,该怎么调解啊”……针对疑问专家们一一解答,帮助病患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让群众感觉心里有了底儿。

 

  胃肠病医院义诊负责人石晓东说,“社区义诊对于普及相关疾病知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十分有意义。”

 

 

 北大荒集团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医务科科长孙晓杰表示,“上门送医,老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家服务,省去了先前的烦恼,让老人们乐在其中。”
   诊疗现场天气炎热,医护人员浑身被汗水浸湿可没有一刻歇息,全程为群众提供高效诊疗服务,受到百姓的赞誉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