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红旗教育集团“劳动打卡”乐成长
红旗教育集团“劳动打卡”乐成长
  • 来源:红旗教育集团
  • 发布时间:2022-08-12 08: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双减”之下,为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红旗教育集团探索劳动教育新型态,开展“劳动打卡”好习惯养成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感悟劳动之德、体悟劳动之美,过一个有品质、有乐趣、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学校落实小、近、实的教育目标,制定“劳动教育实践手册”,分年级、分学期、分月份、制定劳动项目计划,引导同学们按照计划实施、开展校园、家庭、社会劳动实践,填写打卡记录,通过老师、家长、个人认证三种评价模式完成劳动技能的评定和检测。




小身影,大能量,劳动场景最美丽!瞧,孩子们承包整理收纳、学习营养烹饪、参与耕作、种植养护、修理工具、废物利用……每个红旗娃都在劳动岗位上努力实践,锻炼劳动技能的同时,更提高了他们的责任意识。


     


    他们将劳动的滋味记录在劳动手册上,质朴的语言,正是对劳动本真的理解与表达。




以劳养德、以劳培智、以劳育美、以劳塑魂、以劳健体、以劳创新。通过劳动打卡体验活动,孩子们亲身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养成“不会的事情学着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集体的事情抢着做,社区的事情参与做,公益的事情争着做”的优秀品格,懂得付出及劳动的意义与价值,拥有未来幸福生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