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区属学校开展“战胜‘疫情’ 我行动”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向阳区区属学校开展“战胜‘疫情’ 我行动”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 来源:向阳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2-09-27 19:2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为促进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更加健康、快乐而有意义,向阳区少工委组织了“战胜‘疫情’,我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各学校大队通过倡导阅读经典、鼓励绘制图画、建议制定学习计划等,使少先队员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居家学习生活实践中收获成长。
   爱读书的好少年

品读经典,沐浴书香,少先队员们居家并未松懈,寻找防“疫”指南和自己感兴趣的篇目阅读,用实际行动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丰富课后生活,增长见识。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做知行合一的好少年。
  

爱生活的好少年

少先队员们根据自己了解结合资料,充分构思想象,制作绘画作品、手抄报。在手工制作、创意设计中,发挥自己奇妙的想象力,图文并茂的分享病毒特点、防护措施,致敬“逆行者”也展现出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念。鼓励少年儿童留心生活、学会感恩。


  

有计划的好少年
少先队员们从知识学习、体育锻炼、劳动实践、全面拓展等几个方面,合理分配精力,制定并落实作息时间表,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爱运动的好少年
向阳少年们利用家中的小场地,如客厅、走廊、阳台、沙发、床等做自己喜欢的体育锻炼,散打、俯卧撑……、科学有趣的活动帮助少先队员们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


爱劳动的好少年

一双双巧手体验着劳动的快乐,宅在家中的同学们主动在课余时间承担起家务,为自己打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品质,用行动感恩长辈,养成爱担当、爱创造的劳动品格。


在这特殊的时光里,居家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新的模式,需要我们自主管理、自律生活、自信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少先队员的使命与担当,用行动充实、有意义地度过居家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