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走进向阳 > 向阳动态 >王威主持召开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二次会议
王威主持召开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二次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2-09-17 14:5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9月1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召开向阳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二次会议,总结1-8月经济工作、预判三季度各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区领导姚科军、胡靖龙,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统计局、住建局、旧改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经济部门分别就1-8月各自承担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三季度指标预测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面对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多的国内外形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区委的领导下,1-8月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增,但对比全年目标,形势依然严峻,各经济部门面对压力必须咬牙坚持。  

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大力度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精准把握当前经济发展转角的拐点,抢抓关键环节,促进工业稳健运行;打通问题堵点,确保项目投资见效;突出精准施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缓解收支矛盾,兜牢“三保”底线,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跨越赶超,为实现全年各项经济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采取有效办法,从严从细抓好落实。要盯紧重要指标“压茬”推进,将剩余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旬、月、季,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及时预判和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监测调度频次,力争第三季度正数指标平稳增长、临界指标边际改善、负数指标不断收窄,努力实现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考核部门要认真按照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工作要求,强化督查考核手段,加强工作监管力度,把指标完成情况作为部门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与干部评价使用直接挂钩。对出现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的单位和个人,由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严肃问责。通过真奖真罚,进一步激发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