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童心共战“疫” 居家亦精彩——立新教育集团学生居家活动掠影
童心共战“疫” 居家亦精彩——立新教育集团学生居家活动掠影
  • 来源:立新教育集团
  • 发布时间:2022-09-27 16: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yqjyj
  • 字号:


宅家,是日复一日的思念。我们思念校园的春意盎然;我们思念教学楼的浓厚学风; 我们更思念相亲相爱的同学少年。疫情虽无情,但也阻断不了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步伐。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孩子们无法相聚在校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疫”无反顾地奔赴最前线。作为小学生,我们以爱为武器,“童”心共抗疫。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自我管理能力,丰富同学们的居家学习生活,立新教育集团开展主题为“童心共战‘疫’ 居家亦精彩”疫情居家综合实践活动。



爸爸妈妈们平时工作都很忙,在居家期间,怎样的陪伴才是快乐又有意义的呢?相信不少家长都经历了“鸡飞狗跳”到“一片祥和”的过渡。瞧!孩子们的厨艺、手工、才艺的精进,都显露出家长们不小的良苦用心,他们施展出浑身解数,陪孩子们健身打卡、亲子阅读、家务劳动、科学游戏……立新学子的居家生活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立新学子通过诗朗诵、手势舞等方式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向无私奉献的抗疫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每一份爱都是一种力量,稚嫩的声音,坚定的眼神,每个孩子,每位立新学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的决心与意志,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感恩致敬!




“隔离,不能隔离爱”“致敬白衣天使、家乡加油”……自疫情来袭,各地人民纷纷向我们伸出援手,立新学子通过手中的笔,强有劲地表达对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叔叔阿姨的感激敬佩之情,更表达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送上真挚祝福,为家乡加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虽然因为疫情,我们居家自学,但“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该如何规划好这居家防疫的时间,让这每一分每一秒都发挥出它应有的价值呢?立新学子们摇身一变,成为一个个小小时间规划师,制作出一张张创意满满的作息表。


同学们积极创作抗疫文艺作品,用心、用情、用笔、用声传递着温暖与力量,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表达着感激与敬意,展现了光明定会战胜黑暗,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的信心!

立新教育集团全体师生感谢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我们感到温暖,因为有你们,我们不怕“黑暗”,因为有你们,我们心中充满阳光,感恩有你.....相信,在我们“大家”、“小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