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到建设街道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冯继攀到建设街道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到建设街道调研近期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群众最大的获得感来自基层,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好社会治理,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用汗水赢得民心,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向阳区高质量发展。政府副区长赵凯及区委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冯继攀认真听取街道工作汇报后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总结提炼基层工作好做法好经验。

 冯继攀指出,街道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做好街道工作,对于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继攀强调,街道工作千头万绪,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解决街道工作中面临的各种矛盾问题。各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注重“量体裁衣”,突出特色亮点,努力打造精品社区建设。要以多元治理新格局为目标,整合“两新”组织党组织资源,为社区治理注入红色动力。要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聚焦群众需求,整合社区工作者、专职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探索各方参与、居民共治的社区治理样本,筑牢社区治理基础,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做好基层政务服务,最大限度地精简程序、缩短时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做好养老助残等兜底性工作,为特殊人群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事事有回音,提升政府公信力。要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坚持在社区一线培养、历练、选拔干部。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落实责任,关心街道工作,关爱街道同志,多渠道解决街道社区各类问题,减轻街道负担,让街道腾出更多时间抓治理、抓服务。

 会后,冯继攀分别与街道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