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区领导开展“关心我的独居老人邻居”“五个一”关爱服务和“访基层、五走进”活动
区领导开展“关心我的独居老人邻居”“五个一”关爱服务和“访基层、五走进”活动
  • 来源: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1-16 10: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1月14日,正值农历小年,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禹昆带领区民政局同志,与桥南社工站、天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关心我的独居老人邻居”“五个一”关爱服务活动和“访基层、五走进”活动,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祝福老人们小年快乐、平安健康。

 

 

年味不断 以爱暖冬

刘禹昆一行每到一户,都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向困难群众宣传民政救助政策,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生活,并送上大米、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和春联。

 

 在71岁的独居老人胡军家,他拉着社工的手说:“我有心脏病,上楼下楼非常困难,入冬以来我更是不敢出去,怕摔倒犯病,是你们的帮助让我有了生活保障。前一阵疫情那么严重,你们怕我感染还给我送中药,我家可是5楼啊,孩子们,你们跑上跑下的多累啊!你看这春节,你们更是想的周到,还帮我把对联买回来了,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感谢你们这帮孩子们。”

 在60岁双目失明、右手残疾的独居老人孙立伟家,老人听到大家的到来非常高兴,表示自己行动不便,加上外面天冷路滑,还没来得及办置年货,这次有政府来帮忙,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也让家里有了更多的年味。本次共慰问天富社区20户困难群众。通过爱心帮扶、走访慰问,向阳区民政局和桥南社工站将“我的独居老人邻居”“五个一”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拉近群众关系,密切了居民之间的情谊,全面提升了困难群体幸福感和获得感。

 

慰问养老院 情暖老人心

 慰问困难群众后,刘禹昆一行又来到晶莹养老院,因为养老机构还处于封闭状态,刘禹昆隔门详细了解在院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后,叮嘱养老机构一定要安全过节,严把食品和消防安全关,做好食品留样,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同时叮嘱机构负责人要为老人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营造好节日气氛,让老人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春节。

 

 隔着门,慰问组工作人员向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表达了新春祝福,又帮着贴好春联,以特殊的方式给老人们过了一个“别样”的小年。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继续组织街道、社工组织和广大社工志愿者,落实“建一个响应机制、组一个工作团队、结一个帮扶对子、办一次称心年货、送一餐年夜饺子”的“五个一”活动举措,持续做好做细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工作,认真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让老人们和千家万户一起温暖过节、无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