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走访巡查、困难群众慰问帮扶
向阳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走访巡查、困难群众慰问帮扶
  • 来源:区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3-01-31 10: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管理和困难群众帮扶,区民政局积极作为、扎实部署,落实落细落靠养老机构检查和困难群众慰问工作。

走访巡查养老机构,确保老人平安过年

民政局工作人员组成应急小分队,每日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走访检查。每到一处养老机构现场视频连线机构负责人,详细了解掌握机构防疫、防寒、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养老机构重点关注体弱老人,做好体弱老人的照护工作。


 精心准备营造氛围,老年人欢喜过大年

 挂灯笼、写对联,做手工、发小礼品…养老机构为节日做好充足准备,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护理员们精心照料每位老人,为他们安排丰盛的年夜饭,同时鼓励在院老人的亲友通过线上拜年,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和接触,保障老年人安全,用专业的心理调适知识给予老人精神抚慰,温暖老人们的心。

 

 

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心系群众温暖人心

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走访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及时做好记录和沟通,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