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王威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1-21 09: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xinxi001
  • 字号:

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深入辖区部分商场、超市、烟花爆竹临时售卖点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区领导于小龙、刘东方、宋海佳,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王威一行首先来到万达广场,检查商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设置、消火栓、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询问近期销售情况和商场活力恢复情况,随机走访商户经营情况,并送去节日的祝福。王威指出,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我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的第一个重要假日,人民群众消费旺盛,也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企业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做好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工作,将工作具体落实到岗,将任务具体到人,确保春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在家乐购超市,王威详细询问食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方式等,对蔬菜、肉类、酒品、水果等老百姓日常采购需求大的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并带头购买食品,为市场消费复苏鼓劲加油。王威强调,食品经营单位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食材采购、物资存储等关键环节,严禁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等管理制度,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切实规范市场食品经营行为,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随后,王威还检查了超市的消防设施等情况,要求企业负责人以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火巡查,防患于未“燃”。  


  

在烟花爆竹经营点,王威重点围绕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使用照明灯、违规停放货车等问题,现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王威强调,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量增多,人流量大,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保持警惕,精细管理,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零隐患。各职能部门在节日期间要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检查工作,消除事故隐患,堵塞监管漏洞,防范事故发生,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随后,王威来到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并向全体工作人员送去了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她说,春节期间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宿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刻保持安全生产重如泰山的意识,盯紧关键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