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新年新姿态 收心聚力开新篇
桥南街道新年新姿态 收心聚力开新篇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桥南街道各部门及各社区兵分多路“开工”,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凝神聚力,以赶考的心态、全新的姿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1月28日上午,街道组织各社区召开了节后收心暨开新篇工作部署会议,吹响了新年工作的号角。

 

 

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提速增量

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春节假期后,桥南街道全员上阵,深入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量。街道各包保领导与社区充分联动,深入居民家中,详细了解60岁以上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节后,社区包保领导深入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组成疫苗接种小分队,通过入户动员、车辆接送、医护人员上门接种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用暖心、周到的服务,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不打烊”

针对节后复工复产特点,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抓紧抓实抓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冬春火灾防控、燃气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重点突出各类重点人群走访关爱、消防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层层动员部署,确保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宣传到位、检查督促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全力组织、推动、监督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全面排查整改隐患,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做到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文明整洁的人居环境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面貌。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迅速恢复节后环境卫生秩序,确保辖区环境优美、市容整洁,桥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保洁员开展节后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工作,对辖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在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和爆竹纸屑进行彻底的清理,确保清理无死角无残留,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持续落实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管理。

 

 

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加强相关业务政策学习,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牢记于心。以“保姆式”服务为抓手,进一步推行“一次性告知”制,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效率,确保工作人员接待办事群众主动热情、文明礼貌、耐心周到。新的一年,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立足新起点,昂扬新风貌,提能力、转作风,以更加务实的服务、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群众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满意服务。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站在新的起点,桥南街道将上下一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群众服务员,抓好民生保障等工作,以倍加饱满的热情、倍加积极的态度、倍加务实的作风,为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