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党委开展“新春送健康”志愿活动
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党委开展“新春送健康”志愿活动
  • 来源:长安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1-30 10:3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春节过后,为关心关爱社区居民,增强社区居民的疾病防范意识。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党委联合市机关医院于1月29日开展“新春送健康”志愿活动,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整合资源,切实守护居民平安健康。

  

“大爷,您血压有点高,是不是刚来志愿活动现场啊?休息一下再量量看。”“大娘,您的餐后血脂是正常的。”志愿活动现场,市机关医院医务人员认真为居民做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健康饮食常识、卫生保健知识、合理用药等生活常识;详细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冬春季流行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阳康”后护理等疑难问题。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提供了血氧饱和度检测服务,让居民了解血氧饱和度是反映呼吸循环功能的一个重要生理参数,以及血氧饱和度低的表现,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防护,养成科学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也拉进了社区、医院和群众之间的关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长安街道志兴社区党委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医疗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为居民送去健康与爱心,提高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