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党支部开展“为老守护 点亮睛彩”眼科义诊活动
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党支部开展“为老守护 点亮睛彩”眼科义诊活动
  • 来源:桥南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关爱辖区老年群体、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逐步消除白内障等眼科疾病对老年居民的影响,使更多的人拥有健康、明亮的双眼,近日,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党支部联合佳木斯易兴医院眼科开展“为老守护、点亮‘睛彩’”眼科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尽职尽责,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进行基础的视力检测,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眼部情况,借助裂隙灯等专业检测仪器的诊断,对老年人群中常见的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进行排查,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眼科疾病的基本常识以及预防知识,告知平日里健康用眼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通过初步诊断,医生们发现大部分居民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眼部疾病。“我的眼睛看不清东西,一直以为是老花,现在才知道是白内障的早期症状。多亏这次义诊活动,为我查出了病因,感谢医生和社区干部的暖心服务!”社区居民刘大爷感激地说。

 

 短短半天时间就有70余人接受了义诊服务,获得了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此次义诊为老年人们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将眼部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让老年居民对自身的眼部状况有更全面的了解,也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群体的重视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