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西林街道安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居民平安
西林街道安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确保居民平安
  • 来源:西林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31 10:3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西林街道安民社区3月27日下午在辖区三姐妹冷面馆门前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全面落实关于春季防火安全生产指导,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旨在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技能。

 

  首先由华之荣安保部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室内火灾发生逃生技巧,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同时,由现场工作人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三姐妹工作人员开展了火灾模拟情景演练,使参加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灭火注意事项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的基本原理。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通过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居民进一步熟悉了灭火器、消火栓等应急救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物业、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养,夯实了社区火灾防控基础,为营造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基础,让社区内的居民能够住得舒心,住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