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调研走访辖区企业
王威调研走访辖区企业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3-03-31 09: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走访调研辖区企业,区领导齐春丽、宋海佳,区商务局、区工信局、企业家协会、就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威一行先后来到黑龙江佳辰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佳木斯凯华新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百货大楼,针对3月8日和9日走访时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诉求化解“回头看”,与企业交流问题进展情况,并实地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共同探讨发展良策,为企业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见实效、出实绩、创新高。

 

  在黑龙江佳辰矿山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王威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情况的介绍,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员工人数、社保缴纳、人才需求、产业生态等情况,了解企业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企业宣传稳企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引进高端人才,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王威指出,要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促进资源共享与合作,拓展各类引才渠道,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等方面下功夫,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要帮助企业解决引进人才子女入学问题,提供临时住房,进一步提升人才流动便利度,着力打造人才“获得感”营商环境;要找准找细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有力推动落实惠企政策,防范企业风险,让企业人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实际行动让企业更暖心、为企业强信心。

 

  在佳木斯凯华新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王威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近期发展规划,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需求,研究解决办法,提出意见与建议,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王威要求,要做好企业跟踪服务工作,送政策上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和要素保障方面的“难点”,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要积极邀请企业加入向博会、啤酒节活动,组织开展社区、学校宣讲会,展示产品,推广促销,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一如既往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在百货大楼,王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企业提出的进一步发展需求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接,想方设法回应企业需求,确保企业经营开门红、全年红。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现在经济大环境已明显好转,即使面对挑战,也依然对市场充满信心。王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精准对接,帮助企业搞促销,做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协调地下停车场,解决顾客停车难问题。要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持续推进企业回访调查常态化、长效化,及时反馈办事进度,做到事事有回应。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辖区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