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网格志愿服务助力邻里幸福生活
学府街道网格志愿服务助力邻里幸福生活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健全龙江特色志愿服务体系”部署要求,在网格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家住学城名筑小区的杨大爷打联系网格员,说家里的灯坏了,能不能帮忙找个人维修。网格员杨秀娟想起,社区志愿者丁振江是一名电工,可以请他帮助居民维修。通话中,志愿者听闻服务对象是位80多岁的老党员,立即带着工具与网格员一同来到杨大爷的家中开展志愿维修服务。

 

 维修过程中,杨大爷忍不住夸赞网格员和志愿者,真的是把这些老年人放在心尖上,有什么需求马上就会解决。就像当代的活雷锋,不仅敬老爱老,还能解民忧、办实事、办好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小区内部资源力量,实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以社区搭建服务平台,提供人性化、个性化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活动中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