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政协召开2023年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区政协召开2023年提案审查工作会议
  •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28日,向阳区政协召开2023年提案审查工作会议。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代表、政府督查室及部分承办单位参加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前期有关提案工作。在具体提案工作中,全区政协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充分反映了社情民意,提案内容务实,议题广泛,集中反映了各界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履职担当。

 

  李平在会上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广泛、最有效的方式,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做好提案审查、办理工作,一要夯实领导责任。各承办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任务,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二要明确职能分工。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研究制定办理方案,形成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合力。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统筹协商,一切从实际出发,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办理重点,讲求实效,努力让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四要明确时限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根据委员提出的提案,认真研究方案,制定具体措施,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使委员的提案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下一步,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会同区政府督办部门对所立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促使提案办理协商过程变成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