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开展“人人重视防火,灾害远离我”专项行动
学府街道水利社区开展“人人重视防火,灾害远离我”专项行动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做好入春期间可燃物清理工作,学府街道水利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制定了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3月19日开展“人人重视防火,灾害远离我”专项行动,完善防火安全体系,提高社区安全防火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佳大B院小区大多为老楼房,其空间狭小、阴暗潮湿,杂物过多、物品沉重,都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困难,社区、下沉党员对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说服劝导,最终取得居民的同意,使得清理工作有序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小区内绿地堆积的干草枯枝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小区楼内的废纸壳箱,木头等一系列的易燃品全部清理完毕,广场内的废旧沙发也已经得到了处理。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防火警钟长鸣,在清理消防通道之余,党员与网格员还对小区居民讲解了消防知识,通过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居民的自救能力,守护好小区居民的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