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5-18 10: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8次常委会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回信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指向,锚定功能定位,当好施工队长,更好推进中心城区发展。要切实抓好公共服务,坚持党建引领,注重数字赋能,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国际劳动节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也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多措并举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推动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展现青春风采。要聚焦环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全面激发和调动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服务向阳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通知及国家、省级乡村振兴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激发党建活力,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示范点。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巡察利剑,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要全面落实党管政法原则,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会议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规定》,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抓好贯彻执行。要严明报告纪律,坚决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制度意识,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点、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落实防控重点,做好重点场所健康管理,持续增强医疗资源储备,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短板弱项,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救治能力。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会议还听取了向阳区2022年度群团工作情况汇报及2023年工作计划;听取了向阳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向阳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经济运行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向阳区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责任分工方案》《向阳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方案》。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