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5-29 09: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5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会议,市纪委常委杨洪成、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大全到会指导,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重要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对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作出了全面部署。要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要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持续提升征兵质量,帮助官兵解除“后路、后院、后代”之忧。要持续强化国防教育,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强化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中的主体作用,推进专利链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及黑龙江省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反复学、深入悟,以感恩之情、奋进之心、担当之行,把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找准向阳区定位,担当向阳区使命,全力服务佳木斯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持续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市场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向阳、法治向阳,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省安委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擂台赛”任务指标推进情况、向阳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推动重点工作,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到实处。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大豆田间管理工作,强化农技人员科技帮扶,着力提升大豆产量、品质和效益。要把握对俄合作新机遇,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要以“环佳木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契机,扎实推进区校合作工作,全面抓好区校合作项目落地,加快实现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形成工作闭环。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一线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六章 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