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街道组织观看《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建设街道组织观看《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 来源:建设街道
  •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建设街道纪工委积极组织班子成员、社区两委、网格员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并观看《蚁贪之害》警示教育片。




警示片真实呈现了直接接触群众、服务基层的“小人物”们,在工作中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之便从小贪日积月累直至铸成大错的过程,生动透彻地揭示了“蚁贪”的主要特征,深入挖掘了“小蚁”变“大贪”的成因,提出了筑牢防“蚁”栅栏的有效方法,具有典型的警示教育意义。

党员干部及社区工作者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和文字剖析,不时蹙眉沉思,偶尔夹杂着自己的观点和感悟。一起起触目惊心的基层腐败案件,一个个缺失了党性修养、廉洁意识的反面教材,直击灵魂、扣问心弦,让全体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内心深受触动。

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内容真实生动、发人深省,既是一次敲响警钟的法纪教育课,也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灵魂拷问课。这些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的案例使人警醒,“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自省自警,洁身自好,不贪不取,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越雷池半步、不踏红线分毫,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合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