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政府会议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
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3-06-08 09:3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6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冯继攀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40次常委会会议,区级四个班子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及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以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支撑,着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着力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突出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紧盯财政资金使用、营商环境优化、民生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向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拧紧拧实国家安全责任链条。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下更大气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深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定实施优质均衡战略,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让全区广大师生和家长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组织建设,加强廉洁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支撑引领。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许勤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的讲话、省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会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铁到向阳区调研时的工作要求精神,研究讨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面排查“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彻查追究,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对待问题,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许勤书记讲话精神,以庆“七·一”主题活动为契机,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这一要求,以实际行动为主题教育开局“预热”。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转发权威媒体有关解读报道,大力宣传先进地区、单位的正面典型和好经验好做法,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王铁市长在我区的调研,对向阳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让我们倍受鼓舞。全区上下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王铁市长调研时讲话精神,求真务实、奋勇争先,推动向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向阳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向阳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向阳区1-5月经济运行情况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成立向阳区产业振兴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责任分工方案〉落实方案》。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