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政企联动火灾疏散演练
向阳区开展政企联动火灾疏散演练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3-06-08 14: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攻坚年行动,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协调能力,锻炼各抢险队伍协同作战和应急救援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6月6日,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卫健局、西林街道办等多部门联合杏芝林医院开展政企联动火灾疏散演练。区委常委、副区长宫延贵参加演练。


     随着演练总指挥宫延贵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了医院二楼因电路老化断路引燃床褥导致火灾,院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医院成员根据职责共分为灭火、疏散、保障、抢救四个小组,各司其职开展前期救援和疏散工作。后因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太大,且有人员被困,医院无法控制,请求政府部门支援。最终在应急、消防、公安、卫健等多部门合作下将两名被困患者成功救援,全体人员集合完毕,演练结束。


    宫延贵在总结点评时,对政企联合应对此次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指挥、快速反应、抢险救援及协同作战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把消防安全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宁波第三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消防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每日消防安全巡查纳入日常管理,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同时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把全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持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