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 检查指导民生工作
区委书记王献宇深入基层 检查指导民生工作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7-10-12 14: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1010上午,区委书记王献宇实地检查指导我区河长制、居民小区应急维修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徐柏峰、副区长王东峰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献宇首先来到王三五河,详细了解河流基本情况,并对河道、沿岸设施、岸边环境进行了巡察。他指出,相关单位和人员要明确职责,与沿岸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融合起来,加强河流巡察,及时上报河流情况,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营造河流两岸良好生态环境。

随后,王献宇还先后检查了环路、永新、林机、临江、九洲、群英、光明、中南社区居民小区应急维修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针对应急维修工作,王献宇强调,社区要积极耐心与小区居民沟通,赢得支持,充分利用应急维修资金,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同时,做好老旧小区天沟、路面、下水维修,不断改善小区环境设施,使小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针对网格化管理工作,他仔细询问社区网格工作机制、网格员分工,认真查看社区网格分布图、网格员日常巡察记录和社区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主动与网格员交谈,深入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运行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并对当前我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网格员要坚持巡查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发挥最贴近群众的触角作用,及时准确发现、反馈问题,与各职能部门无缝衔接,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社区要经常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强化网格员培训管理,坚持每周例会总结、监督作用,提高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保证反馈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纪检部门加大跟踪问责力度。相关部门和人员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紧密配合,规范运行,完善工作链条,把工作做细,做实,赢得百姓信赖,全面提升我区为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