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副局长周德峰到我区调研
市统计局副局长周德峰到我区调研
  • 来源:统计局
  • 发布时间:2017-10-10 14:3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统计局
  • 字号:


1010日上午,市统计局局长周德峰、市统计局核算科科长冯喜春一行3人,到我区调研县级经济统一核算改革工作,常务副区长王威与区统计局局长葛峰陪同座谈。

GDP作为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是宏观经济分析和决策的重要依据,对真实反映地区经济规模、结构和速度,正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及发展变化规律,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采用分级核算等原因形成的各级GDP数据不衔接的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根本解决,这种状况不利于正确把握各地经济形势,不利于实施科学的宏观调控,严重影响了政府统计公信力。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区统计局关于市、县两级GDP数据的基本衔接的建议和意见。相信通过座谈,我区在2017GDP试点工作能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区的经济发展实际,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