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中南社区集中学习新宪法
中南社区集中学习新宪法
  • 来源:中南社区
  • 发布时间:2018-10-10 13: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为加强社区法治教育,增强党员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1010日,中南社区组织党员和群众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此次会议由中南社区党工委书记主持,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同时,掌握与自己学习、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使之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习惯,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本次会议的重点有三点:一是突出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家喻户晓,形成尊重宪法、崇尚宪法的浓厚氛围。二是系统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基本法治观念。三是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原则。以法治体现道德观念,以道德滋养法治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和群众的宪法信仰和意识,有助于宪法宣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为建设美好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