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会议
向阳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会议
  • 来源:向阳区安监局
  •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省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形势,部署年底前重点工作。11月9日上午,区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冬春火灾防控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李星谕主持,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宣读了百日攻坚战方案;通报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对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方案进行说明。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威指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暨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结合百日攻坚战,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季节性特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方针落实。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冬春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忧患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及时通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把会议部署的工作和要求。二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形势科学研判分析。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科学研判分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措施,统筹抓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扎实开展好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以消防为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区百日攻坚相关子方案的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以火灾隐患为重点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进行整改销号。要加大整治处罚力度,对能整改要立即整改;对该停业整顿的要一律停业整顿;对取缔关闭的要坚决依法取缔关闭;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坚决立案查处并曝光通报。要对工作迟缓、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的要进行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要求,切实强化落实安全责任;要紧盯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及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严格排查整改隐患问题;要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字当头,从严检查、从严执法、从严惩处,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主义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