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12-04 14:0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12月4日,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区法制办、区安监局等成员单位、大学生志愿者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燃气安全”等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介绍法律的内涵、核心及遵守我国新时代宪法的意义。除发放宣传手册外,现场悬挂横幅4条,展出宣传展板10块,还设置了5个宣传展位,由各普法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宣传和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推进向阳区法治建设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更透彻了解宪法的重要意义。今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向阳区司法局还将根据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系列活动,送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