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联络点在桥南司法所挂牌
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联络点在桥南司法所挂牌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8-12-06 08: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12月4日上午,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向阳区司法局桥南司法所举行了向阳区人民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联络点挂牌仪式,这是依法治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大对刑罚执行活动的检察监督力度的一项新举措

联络点的主要职责依法对刑罚变更执行、解除矫正和终止执行环节进行监督,依法对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执法活动进行检察。同时该联络点还受理社区矫正人员的申诉、控告、举报,保障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此外,联络点还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工作动态监督联络点的建立,不仅实现了检察机关与司法局社区矫正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而且有利检察机关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能继续提高矫正工作监管力度,加快公检法司各部门之间的配合,稳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

    向阳区司法局将全力配合社区矫正监督联络点的工作,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进行,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实效,为维护全的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