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网上订餐平台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网上订餐平台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18-12-04 10: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针对向阳区美团、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入网经营者手续不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实际问题,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2月3日、4日两天,在局长贾凤君、主管副局长赵建设的带领下,局餐饮监督稽查科、公平交易科的执法人员,共同对美团、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驻佳木斯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此次约谈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两家网上订餐平台总部均不位于佳木斯地区,分支机构要向监管部门登记备案;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平台的主体责任,加大对入网经营者的审查、监督、管理,确保具有实体经营门店,证照齐全;三是配送环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保障责任,确保容器清洁,配送过程不受污染;四是及时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做好登记和反馈工作,对媒体曝光的入网经营者第一时间回应,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失信经营者及时通报监管部门;五是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对网络平台及其入网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向阳区相关部门会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通过约谈活动的有效开展,有效强化了向阳区美团、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的自律意识,为营造广大人民群众餐饮消费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