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宣传部召开关于加强对突发舆情事件及时上报工作会议
向阳区委宣传部召开关于加强对突发舆情事件及时上报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18-05-16 13: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5月11日上午,向阳区委宣传部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加强对突发舆情事件及时上报工作会议,向阳区各单位、各部门负责舆情报送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向阳区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对突发舆情事件及时上报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佳木斯市向阳区突发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办法》《佳木斯市 向阳区委网信办舆情信息工作制度》和加强中央巡视组在我省巡视期间舆情信息报送的要求,切实做好突发舆情信息报送工作。一是要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舆情工作分管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及时发现、研判和上报舆情信息,处置舆情事件,不可瞒报、谎报。二是属地发生《佳木斯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规定的突发事件的单位,不管网上是否有舆情反应,均要在第一时间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上报区委宣传部。三是要持续关注并撰写舆情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调查核实舆情真实性、责任主体;居民的主要观点诉求、舆情集中的各方意见、矛盾焦点问题;舆情目前总体态势、产生的影响,预判发展变化趋势、苗头动向及可能产生的后果;针对舆情事件的应对措施、处置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