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三十五期)
向阳区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简报(第三十五期)
  • 来源:向阳区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14 09:5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佳巍
  • 字号:

5月5日至5月11日,全区共发现问题76件,共解决了71件,办结率达93.4%。其中需要1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59件,占问题总数的77.6%,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工作日内解决的共10件,占问题总数的13.2%,办结率达100%;需要3个以上工作日解决的问题7件,占问题总数的9.2%,办结率达28.6%。

本周未办结事项如下:

1、向阳区第005号网格,百货4号楼,自来水主管线改造,道路破挖。网格长将持续关注巡查,此事将尽快解决。

2、向阳区第022号网格,杏林3托管10,自来水主管线改造,托管10自来水改造碰坏天然气管道,导致漏气,目前已联系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停气后做好了围挡。网格长将持续关注巡查,等待进一步解决。

3、向阳区第016号网格,文化综合楼,自来水主管线改造,道路破挖。网格长将持续关注巡查,此事将尽快解决。

4、向阳区第017号网格,金厦楼内楼道堆放物反弹,网格长已告知居民进行清理,此事将持续跟进处理。

5、向阳区第017号网格,金厦佳苑三建楼、报社楼自来水主管线改造,道路破挖。网格长将持续关注巡查,此事将尽快解决。

其中各职能局本周办结事项统计:

物业办1件,办结1件,办结率达100%。

环卫办3件,办结3件,办结率达100%。

各社区自身问题共72件,办结67件,办结率达93%。

2018年5月4日7点30分,向阳区第096网格长高丹在日常网格巡查时发现,自来水家属楼楼上瓦片脱离楼顶,大部分露在房檐外面,非常容易刮落,对楼下的行人和车辆形成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网格长立刻上报赵主任,赵主任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同时联系了房主和物业办工作人员,沟通后由物业办工作人员协助房主用吊车把楼顶的瓦片进行了修缮和加固,隐患得到及时的处理,为居民的出行和周边车辆等财产提供了安全保障。

(宏胜社区供稿)

2018年5月7日,向阳区第403网格长安杰在时代景城走户时,有居民反映时代景城11号楼3单元声控灯不亮了,居民出行不方便。居民多次找到物业报修,物业工作人员一直没有处理此事,居民很是气愤,声称再不修好,就集体上访。听闻此事403网格长安杰找到物业经理进行沟通,得知是电业局正在换电表,线路还没有整理完。之后网格长又多次与物业沟通,表示希望优先解决此事,优先把居民的声控灯安装好,经过两天的努力,在5月9号,声控灯已经修好,居民非常满意,并打电话到社区感谢网格长,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

   

(天富社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