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第五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第五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佳木斯市向阳区教育体育局
  • 发布时间:2018-05-15 14: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孙大为
  • 字号:

5月11日下午,第五小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色教育基地——东北抗联战绩纪念塔,开展一次“重走抗联路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红色传统,激发爱国热情,培育党员新的时代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优良传统”主题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活动由党建负责人郑艳玲主任主持,第二支部书记于琳娜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抗联纪念塔的简介及历史背景,全体党员在马丹校长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瞻仰纪念塔过程中,大家全面了解和学习了东北抗日联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战绩,真切地体会到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了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成功是奋斗出来的”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庄严肃穆,纪念塔耸立于石猴山之巅,似一本读不尽的历史教科书,发人深思,给人启迪,授予力量。昔日的人民教师在这里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一个个胸怀社稷,励志报国的志士青年。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从事基础教育的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新时代建设使命,将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扎实履行岗位职责,争做“四有”教师,为五小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