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政协开展聘请河长制社会监督员对接仪式
向阳区政协开展聘请河长制社会监督员对接仪式
  • 来源:农业局
  • 发布时间:2018-06-07 10:0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慧雯
  • 字号:

6月5日上午,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会议,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区政协主席刘玉江、副主席张子松;参会人员有提案专委会全体成员、区河长办、河长制社会监督员,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张文清同志主持。

会上,区河长办汇报《关于配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做好我区河湖管理保护的社会监督工作的建议(李占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双方进行了交流。

交流结束后区河长办同区政协委员中聘请4名河长制工作社会监督员进行了对接,区政协主席刘玉江亲自为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此次聘请的社会监督员将对监督范围内河道的治理和管理效果进行监督评价,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及时上报,检举水环境污染和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行为,并协助和参与宣传河长制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及环保知识,收集、了解人民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河长制社会监督作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河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及时反映河道管护的薄弱环节、反馈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提升河长制工作的社会监督管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