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防灾减灾 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
向阳区开展“防灾减灾 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
  • 来源:佳木斯市向阳区教育体育局
  • 发布时间:2018-06-13 15:2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孙大为
  • 字号:

6月13日上午,向阳区安监局、区教体局联合在第二十小学(万达校区)举行了向阳区教育系统“防灾减灾 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月”安全体验活动现场会。向阳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威、副区长王双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教育局安全科科长曹显东、市卫生保健所所长李晓东以及区安监、区消防大队等部门领导,区属各校校长及主管安全的副校长、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随着应急哨声的响起,学生们迅速反应,有秩序地跑出教室,在操场中紧急集合。在应急演练情境中,一名教师因疏散学生未能及时逃离被困于教学楼三层,消防官兵出动举高消防车进行紧急救援,同时水罐消防车进行现场喷水阻止火势蔓延,安全营救出被困教师,疏散演练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学生在地震模拟、楼宇逃生和结绳、防溺水和心肺复苏、烟道逃生及软梯、气垫、滑垫等实验区的体验活动。学生们在体验区获得了多种情境的亲身模拟体验,让大家学会了多种自救及互救知识与技能。

随后,参会人员到阳光食堂及卫生保健室进行观摩,并参观的各项安全工作展示板及安全系列材料,最后以全校同时进行安全教育课的展示结束了本次活动。

本次“防灾减灾 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成绩显著。通过这次模拟情境的安全体验活动,让师生积累了宝贵经验,让我们记住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正视困难将安全教育工作长期、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