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及生产加工企业用火用电专项检查工作
向阳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及生产加工企业用火用电专项检查工作
  • 来源:区消防大队
  • 发布时间:2018-06-04 15: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吸取近阶段以来各地电气线路火灾频发的实际,确保向阳区不发生此类火灾事故。6月2日上午,向阳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带队,由区安监、区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及生产加工企业开展用火用电专项检查。

王威一行先后来到辖区佳木斯市食林食品加工厂、佳木斯市百大儿童王国商场,佳木斯市向阳区维新浴池及解放桥头一费旧轮胎生产加工企业实地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单位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行为,是否有超负荷用电现象,是否定期开展检测检查、维修、保养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查看。同时,还对各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以及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完整好用情况等一并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王威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的工作要求,落实第一责任人,要全面抓、负总责,要组织制定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及时督促解决隐患,要组织对电气线路治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研究部署,并采取有针对性排查治理措施,不留死角,彻底从源头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深刻吸取其他地区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场所自身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注重防火巡查、夜间值宿、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坚决杜绝制度仅上墙、不落实的问题;三是各有关部门要联合开展执法,对手续不齐全且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非法经营场所,要进行依法查处,对于消防安全条件不达标的,要通告有关部门吊销其从业资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