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委副书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向阳区委副书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河长制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8-07-10 15: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7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徐柏峰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针对扶贫包保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和问题查找,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

徐柏峰指出,扶贫工作要注重长效,不能只作表面文章,要真正深入群众、把握问题关键,采取有力措施,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并对扶贫工作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认识到位、要求落实到位、具体措施到位、真查实改到位。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和我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负责,将会议内容传达到每名同志。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由区农业和水务局牵头,带领各责任单位将问题找出来、措施列出来、效果亮出来,并按月为单位进行情况的汇总和统计。四是抓住关键环节,按照市级扶贫领导小组的意见,围绕贫困户需求,建立长效机制,重点采取项目扶贫,体现真帮真扶。五是积极整合力量,各包保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内业资料存档,保证“一帐五卡四册”齐全。六是对贫困户的情况问题要细化措施,各单位工作人员要全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七是加大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宣传报道,重点体现措施、优先突出成果。八是区委组织部要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于完成不到位,落实效果不好的单位,在脱贫攻坚项目上一票否决。

随后徐柏峰又组织林机、宏胜、永丰、永平、建设、临江、万力、环路、育才等社区以及和平村、万发村、江南村主要负责同志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徐柏峰要求,河长制工作责任单位要对河长制工作高度重视、提高政治意识,发挥机关干部参与河长制工作热情,广泛开展工作典型的宣传推介,对于工作落实不好、完成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责。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巡河工作变为常态,实行日常监督和管护,发现开荒、违建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避免问题扩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也要纳入日常考核。

参会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谋划研究、采取有力措施,保证全员参与,并按照区委脱贫攻坚工作和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工作完成好、落实好,用实实在在的效果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