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推进产业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推进产业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8-07-09 10:5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宣传部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向阳区产业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力度,7月6日上午,向阳区召开推进产业项目及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对上半年全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盘点,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会议。许淑华、方东昕、刘玉江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全区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处级领导包保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以及向阳区产业项目情况汇报和招商引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在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发力方向。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区级领导“三个一”包保机制,主动沟通对接,为项目从洽谈签约到投产达效做好跟踪“保姆式”服务。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比较优势,以企业带动企业,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做为有利条件,结合我区实际和市场导向,利用中心城区区位优势,紧密契合全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重点围绕观光旅游、体验式农业等现代服务业谋划项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抓项目意识,养成抓项目习惯,提升抓项目能力,形成抓项目氛围,要做到实打实地真招商、招真商,更要负责项目落地,从看项目、议项目到主动帮项目、找项目,以招商带项目,以项目促发展。要充分了解我区发展动态,对全区状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有的放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特点,明确项目定位,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指向性和靶向性。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在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上下功夫,不断盘活存量,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资源,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提高项目建设质量。要吃透政策,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有利政策机遇和发展机遇,深入研究,整合要素,主动对接争取更多优秀项目落地投产。要把眼光放远,完善相关机制,采取务实举措,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