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新谊社区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新谊社区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
  • 来源:新谊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8-07 16:16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赫英文
  • 字号:

8月7日,新谊社区党工委按照区委要求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两个人的海岛》,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王继才同志是新时代民兵守岛卫国的一面旗帜。他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为我国海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32年的默默坚守历程,是新时代党员民兵践行爱国奉献精神的缩影。

王继才同志26岁就接受了守岛任务,一干就是32年,他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的海防事业。把个人理想与祖国的海防事业紧密联系到一起,以“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的报国之志投身于祖国海防事业,始终不渝地把海防事业作为报效祖国的大舞台。学习王继才同志,就是学习他的爱国奉献精神,把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一生的追求,把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王继才同志把人生与守岛融为一体“家就是岛,岛就是家,我会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山岛是我国的领土,我一定要把它守好”的庄严承诺。他的人生境界里,只有祖国和人民的海防事业;他的荣誉里,只有一心为祖国和人民守好海岛。学习王继才同志,就是学习他扎扎实实干工作,默默无闻作贡献,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全心全意耕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王继才的先进事迹让新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之震撼,大家都被他们夫妇二人热爱祖国,敬业奉献,诚信友善的精神所感动,决心以他们夫妇俩为榜样。新谊社区党工委书记赵虹说:“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坚守海防,吃尽了千辛万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只为一个信念,国旗在孤岛上空飘扬。他们的精神鼓励人,激励人,作为社区工作人员要以此为榜样,向群众之所想,努力建设好新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