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建设社区开展党员讲“红色故事·亲子课堂”主题活动
建设社区开展党员讲“红色故事·亲子课堂”主题活动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8-08-10 14: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闫慧
  • 字号: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国热情,8月10日上午,建设社区开展党员讲“红色故事,亲子课堂”主题活动。建设社区离退休党员杨秀清同志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永不凋谢的井冈兰》、《小兵张嘎》、《彭德怀的故事》、《红色的记忆》、《 不朽的丰碑》,生动的故事让大家再次接受到革命的洗礼,让学生们了解革命精神的丰富内容,引导学生们了解“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坚韧不拔、团结勇敢、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伟大革命精神,让他们感受到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体验革命精神的内涵,逐步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同学们感言:无数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才能让我们拥有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感谢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使我们免遭流离失所的痛苦。虽然我们不需要像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责任,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将来用学到的知识来报效祖国,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

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习了红色精神,又充实学生们的暑期生活,也加深他们对革命烈士事迹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使他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