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民政局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 对无照养老机构专项整治活动
向阳区民政局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 对无照养老机构专项整治活动
  • 来源: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18-10-06 15:4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兰金心
  • 字号:
    2018年9月28日-30日,向阳区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同志亲自带队,由区民政局牵头,联合安监局、城管局、公安派出所、社区以及消防大队等各部门主要领导,对辖区内无照养老机构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项整治活动,对9家养老机构下发了停业改正通知书并对其拆除牌匾以作警示。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从8月27日开始,前期对13家无照老年公寓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到位、齐全、有效、合理,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消防通道、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布置合理、通畅);电路电线是否符合要求等。此次检查发现共性问题6处,个性安全隐患8处,依据相关部门职责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检查对9家整改不利或无法整改的无照老年公寓限期关停并强制拆除牌匾;对4家整改基本合格的老年公寓督促其尽早办理消防手续,手续齐全后对其发放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此次专项活动我局顶着巨大压力,有些无照经营的公寓负责人不配合,个别公寓规避检查,还遇到一些情绪过激的公寓负责人,对工作的不理解。我们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如期的完成了此次活动。
    下一步,将对无照老年公寓逐户进行“回头看”检查,对消防不合格仍居住老人的养老机构,要对其下达《关于入住不合格养老机构的老人迅速撤离的公告》,通知老人以及家属,劝说入住老人自行搬离。坚决做好这场整治活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