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佳木斯市向阳区召开定兵工作会议
佳木斯市向阳区召开定兵工作会议
  • 来源:区征兵办供稿
  • 发布时间:2018-09-07 10: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9月5日上午,向阳区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定兵工作会议,会议由区人武部部长高波主持,军分区党委常委、战备建设处处长徐元冲,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礼富,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办成员、基层人武部专武干部和各社区负责征兵工作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了使定兵工作更加规范、公开、科学,让高素质兵员优先应征入伍,他们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审批定兵办法》,按照“优先批准大学生入伍,优先批准各级各类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先批准烈士、“三属”子女和现役军人子女,优先批准征集在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突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优先批准有专业特长部队建设急需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等七优先原则,首先组织参加会议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习廉洁征兵工作规定,介绍征兵任务数、报名人数、双合格人数、大学生双合格人数、按学历排名情况、各兵种方向及分配原则,体检、政治考核、走访调查各组负责人汇报情况,通过举手表决的办法逐个通过,并在定兵名单上签字确认,会上,人武部政委刘礼富对年初以来征兵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新兵教育、管理、安全、运输、交接和入营后跟踪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威对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不间断跟进抓好兵员思想动态,要善始善终抓好后续工作,要持续深入营造参军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次定兵会议,确定了75名青年为应征对象,其中大学生人数为65人,占总人数的86.7%。